bat365在线平台

讲座:湍流与天体物理

发布时间:2023-04-10浏览次数:486

讲座标题湍流与天体物理

主讲人:季索清

讲座时间:2023-04-20 15:00

讲座地点:临港校区三教106教室

讲座语言:中文

主办单位:bat365在线平台

主讲人简介:

  季索清,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研究员。2018年获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物理学博士学位,2018年至2021年为加州理工学院费厄柴尔德(Fairchild)博士后学者。研究领域是天体物理,主要研究方向为星系的形成与演化。获得加州理工学院Burke理论物理奖,担任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、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多个项目的评审专家。

讲座内容:

    湍流是一种不规则的流动形式,在自然界中普遍存在,但我们仍无法完全理解其性质和行为。报告将介绍湍流的一些统计特征,如涡旋大小分布和能量谱,并探讨湍流在天体物理中的作用,如在恒星形成、恒星物理、星际介质物理和星系形成中的影响。本次讲座旨在介绍湍流的基本物理图景,并提供关于湍流及其在天体物理中的应用的更深入的理解。

版权所有 © 学院 bat365在线平台

Baidu
sogou